frostiron

【授翻/霜铁】Because That’s What Brothers Do

作者:NamelesslyNightlock

 

(保证纯甜,不甜不要钱!本来也不要钱😂 )

 

在托尼的一生中,他真的被绑架过很多次。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这种事就经常发生了——毕竟,他的父亲是全美最富有的人之一,而期望收到高昂的赎金足以使不怀好意的人蠢蠢欲动,即使霍华德从来没有给过赎?金。在托尼只有十岁的时候,就已经是他第四次被绑?架?了。而到了大学,他学会在夹克里藏一个紧急按钮,能把他的确切位置发给贾维斯。

 

最糟的一次经历,毫无疑问是阿富汗,在那之后托尼一直很幸运,没有再被绑架过,而根据他过往的经历,他不可能对绑架有什么良好反应。

 

被绑架是在太过稀松平常,以至于托尼都不再感到惊讶了。

 

他实在是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在自己的工作室被绑?jia?,更别说是他的队友干的。

 

有力的手拉着托尼把他拽向电梯,虽然不疼,但托尼还是被这力道带着有些踉跄。


“贾维斯!”托尼一边喊一边试图挣脱,“贾维斯!阻止他!”

 

“他不会帮你的,史塔克”对方吼到,托尼咬牙切齿。电梯门就在这时关上,开始上升到顶层。

 

“你对贾维斯做了什么?洛基在哪?放开我,你这个大混——”托尼几乎是被拖着穿过了顶层公寓,被拽上了天台。

 

对方举起手,向天大喊一声。

 

整个世界突然被光芒淹没,各种五颜六色的光芒伴随着一阵巨响,托尼感到自己双脚离地,被像巨大吸尘器的传送门吸到空中,传送到他曾经见过一次的宇宙中。他完全丧失里时间感,那感受既像一秒,也像一年。当托尼穿过虫洞被摔到地上时,他吃痛地叫了一声。

 

“啊啊啊,”托尼捂着眼睛勉强起身,“我的头好晕。”

 

托尔笑了,他倒是站的很稳,这个混蛋。“这我倒是不奇怪。”语气里带着笑意。

 

“你这个混蛋,”托尼揉揉眼睛,坐直了,“这是要干嘛?我以为彩虹桥是不让人类用的——还是你就是想吓死——天” 当看到托尔不是一个人的时候,托尼及时地闭上了嘴。

 

讲真,托尼没有注意到有人真的不是他的错——这人很高,但是他全身的黄金盔甲完全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。托尼知道阿斯加德人喜欢金色,他在守卫的身上见过,他也总是听洛基抱怨,但是一眼看到这么多金色也太过了。幸好,托尼听到过很多,他不用猜就知道这人的名字。

 

“很荣幸见到你,海姆达尔。”托尼说,毕竟如果托尼很高兴见到他,那也不太准确。“我为刚刚的不礼貌道歉,我只是有点被吓到。”说着他又瞪了一眼托尔,那人还一脸得意。

 

等下——托尼刚刚叫他们的大王子混蛋,他肯定又惹麻烦了,但现在也为时已晚。


幸好,海姆达尔没被冒犯,反而倒是一副有趣的神情。

 

“很高兴认识你,来自中庭的安东尼史塔克。”他微微颔首致意。哈,他用了托尼的全名,但是托尔并不这样叫他,那海姆达尔一定是听洛基说的了。

 

托尼心想:谢谢你替我说好话了,宝贝。

 

托尼才不会怪洛基,毕竟洛基有资格炫耀,他是那个俘获了托尼真心的人。

(但是托尼认为自己更有吹牛的资格,谁还能说自己的男朋友是超棒的战斗法师,还是外星球的王子?没人可以。)

 

托尔简短地说了再见,又伸手去抓托尼。

 

托尼摇了摇依然嗡嗡作响的脑袋,向后躲闪,“哇哇哇,别想了,劲爆点,我可以自己走。”

 

整个走下彩虹桥的路程,托尔都在怀疑地盯着托尼。但是托尼又能跑到哪里去呢?他没有来过阿斯加德,他根本不识路啊,而且所有的建筑都是金光闪闪,根本看不出地标建筑。他只认识两个阿斯加德人,其中一个还是绑匪。托尔一小时前刚刚拜托洛基去Alfheim找什么东西,现在就来绑架托尼——托尔还真能变得能偷偷摸摸。很明显,这是计划好的,托尔首先把洛基支开了。

 

这并没有让托尼感觉好点。

 

托尼真的以为托尔会把他带到宫殿里,在奥丁面前受审。他真的没想到自己会被带到一个酒吧里。

 

酒吧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,一点不像是跨星际绑架的目的地。酒吧名字叫尼约尔的脚(好吧,看着不是太吸引人),就像是在地球上每个街道上都能看到的那种酒馆,没什么特别。

 

而托尼一点都不相信。

 

“为什么来这里?”,他疑惑地问,“你想喝酒的话,塔里有很多啊,你说一声就好。”托尔看起来并不觉得好笑,他看上去像是在准备什么东西。他扫视着托尼,手似乎不知道往哪放。最后他双手叉腰,好像终于认识到自己的姿势是多么可笑,他改成了双臂交叉,还用一种死死的眼神盯着托尼。

 

“史塔克,”他直直站着,挺起胸膛。然后——

 

“那是干嘛?,自从我们第一次见面之后你就不叫我史塔克了。”托尼歪着头问。

 

托尔像是努力在憋笑,但是他的眼神却很坚定。这看起来不像是恶作剧,反而很严肃,托尼决心要搞清楚。

 

托尼交叉双臂,摆出一副快点说的样子。

 

“史塔克,”托尔又说了一边,好像等着被打断。但是托尼没有,因为他完全可以控制自己,好吗?“我要问你几个问题。”托尔说。

 

然后,他竟敢又停顿了一下。

 

“我们一整天都要这样吗?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你直接把我从一个重要项目里拉走了。如果我回去发现它爆炸了,DUM-E又滥用灭火器了,你就是那个负——”

 

“我想问你关于洛基的事,”托尔打断他,好像是在托尼的胡言乱语中站稳了脚跟。

托尼眨眨眼,完全没想到,看来这场阿斯加德之旅还真的是出其不意。“他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打算怎么对待他,我知道,他有的时候很让人心累——”

 

“呃,这有点轻描淡写了,”托尼小声喃喃。

 

“但是他本心是善良的,我知道他全心全意的爱你,”托尔继续,对托尼的打断怀疑地眯起了眼。“我想知道你会怎么对他,确保你知道如果你对洛基不好的的话,我会做什么。”

 

“等等,等等,这是家长谈话吗?”托尼感觉不可置信,“你认真的吗,我是说我记得你在洛基和我刚在一起时,你就跟洛基说过了,我真的很感动,但是我觉得你现在是不是说反了——”

 

“我承认你们的关系刚揭露的时候,我是很担心我弟弟对你的意图,但是现在——”

 

“托尔,他在谈话之后更心烦了。不过,我想我应该谢谢你,他决定把我推到墙上来发泄——”

 

“我不想听这些,”托尔呻吟着打断了他。

 

“好吧,我想你是不想听。”托尼哼了一声。

 

“无论如何,史塔克——”

 

“你还是继续叫我托尼吧,这样已经挺吓人的了——”

 

“你不能伤害他——”

 

“就算我真的伤害他,我觉得你会比他先来教训我的——”

 

“——你不能给他错误的信号——”

 

“托尔,我向他求婚了——”

 

“你不能让他觉得你不爱他。”

 

托尼若有所思的说:“我觉得这些话你应该早点说,而不是等到离婚礼只有一个星期才说。”

 

“这和我计划的完全不一样,”托尔仰天长叹,托尼早就习惯了这种方式。

 

“我想也不是,”托尼同情地说,伸手拍了拍托尔,“还是为你的努力和热情点赞,现在带我回去,有曲奇奖励?”

 

“你和洛基真的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”托尔喃喃道,语气十分受不了。

 

“当然,我们绝对是。”语气严肃了一点,他补充道:“托尔,你要知道我真的爱他,我愿意跟他度过余生,甚至是永恒,如果洛基说的金苹果是真的。他是发生在我生命中最棒的事,你不用担心我会伤害他的。”托尼笑了,托尔也是。然后,因为托尼真的控制不住自己,他又加了一句:“而且,他技巧超级——”

 

“我们进去吧,”托尔大声压过托尼的声音,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 

托尼笑着跟上,但当他看到酒馆里的景象时,他惊喜若狂。

 

“托尔,这是我的单身派对吗?”托尼兴奋地问。

 

“没错,我觉得你错过这个有名的中庭传统不太公平,所以我决定给你办一个。”托尔说。

 

托尼温暖到了极点。他确实没有期待单身派对,罗迪是他最好的朋友,但是他现在派被到托尼不知道的机密地点。他为婚礼请了假,但是时间紧迫,他没时间筹划单身派对了,而托尼能理解。

 

但是,作为洛基伴郎的托尔似乎承担了这个责任。

 

托尼跳起来给了托尔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谢谢。”

 

“不客气,兄弟,”托尔说,托尼把头埋在托尔的肩上,没什么别的原因,他真的很感动。

 

当托尼好好审视周围的环境,他的笑容更大了,因为托尔邀请了所有的朋友。布鲁斯,史蒂夫,哈皮,和几个阿斯加德的人分坐在桌子周围,克林顿在吧台那里,把一堆酒杯放在娜塔莎拿着的托盘上。托尼甚至在看到佩珀和某人聊天,他从看过的文件上认出那是霍根。还有一群形形色色的阿斯加德人,可能是托尔请来撑场子的,也许他们自发来的。毕竟,王子举办的派对会吸引许多人,人越多越欢乐嘛。

 

今晚真的太棒了!

 

蜂蜜酒是相当烈的,所有的人类(除了史蒂夫)都只能喝一杯,但是托尔很明显事先想到了,复仇者们带了一堆人类的酒。

 

他们便喝边唱,讲述以往的趣事。从SI董事会里的传奇到洛基说服托尔穿上婚纱的趣事。说实话,这是托尼和朋友们度过的最美好的夜晚之一。他真的希望罗迪在这里,但是他知道也没什么办法——他确保把佩珀和希芙对骂并把希芙虐到地底的视频录了下来。

 

但是,最精彩的部分还是洛基在凌晨两点冲进酒馆,他的魔法在空气中闪烁不停,手里的匕首锋芒显现,眼里闪烁着怒光。他看上去不太高兴,因为当他旅行回来却听到贾维斯说:史塔克先生被带到了阿斯加德。他失去了理智,认为这是一场恶意的埋伏,就冲来解救托尼。

 

哇,知道洛基会如此英勇地来解救他真的很贴心,即使本来没有必要。

 

当然,托尔立刻想把洛基赶走,但是托尼直接穿过房间扑到了他未婚夫的怀里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”洛基嘶声对托尔说,他看上去很恼怒,但他扶着托尼的手却很温柔。

 

托尔目瞪口呆的样子就像一条金鱼,他努力地在找借口。然而——

 

“因为明天是你的单身派对,洛基!”范达尔爬上桌子大声喊着,酒从手里的杯子撒了出来,“托尔不想让你猜到!”

 

“哦,天,我觉得我不能连着两晚狂欢了。”克林特声音从另一个角落传来,他仰面朝天的躺在桌子上。

 

“你变老了,巴顿。”娜塔莎说着与史蒂夫碰杯然后一口端了。

 

最后托尔同意让洛基加入,托尼直接把洛基拉到卡座上,蜷缩在他身边。托尼虽然玩的很开心,但是有洛基在身边分享才是最有趣的事。

 

好吧,他承认自己也不像是以前那么年轻了。他很享受这个夜晚,但是此时他最想要的不过是能够在洛基的臂弯里入睡。(说真的,他也不认为这是酒精作用下的胡话。)

 

快门的声音让托尼抬眼,尽管他还枕在洛基的肩膀上。是佩珀拿着手机,脸上挂着温柔的笑。她没有开口说话,但她的微笑说明了一切。

 

托尼看着她走向托尔,在他耳边小声嘀咕了什么——两秒钟后,托尔就站在了酒吧的桌子上。

 

“他到底在干什么?”洛基咕哝着,托尼皱起眉头。

 

“我想他是要致——”

 

“致辞!”克林特大声喊道,一边高高的举起酒杯,撒了布鲁斯一身酒。

 

谢天谢地,托尔看上去不是要念稿, 他只是号召大家敬酒。考虑到他摇摇晃晃的样子, 这样挺好。

 

“敬幸福的一对!”托尔喊道,“为你们的健康干杯——”话音未落托尔就摔了下来,幸好酒吧里人很多,托尔才没有直接摔在地板上,直接把地板砸出坑。

 

“这是一个很棒的中庭传统,”范达尔说着扶托尔起来,“我们也应该在以后的婚礼上采用!”

 

房间里的人一阵欢呼,伴随着要更多酒的叫喊。

 

托尼的注意力不在那里。他把头靠在洛基的肩膀上,用鼻子蹭着洛基的脖子,享受着他未婚夫的气味、感觉和味道,无视了房间里的喧闹。 他高兴地哼着小曲,洛基的手抚过他的头发,托尼像小猫一样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。

 

“你想走吗? ”洛基问他,托尼点头表示同意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下一轮酒带来的骚动给了他们掩护,他们没说再见,洛基只是把他瞬移走了,托尼甚至不需要放手。和彩虹桥相比,洛基的瞬移总是好的多,不仅仅是因为洛基把他抱在怀里。

 

洛基带他们去的房间一定是他在阿斯加德的卧室,如果那些绿色的窗帘能说明什么的话——尽管托尼很好奇,他只是看了一眼,依偎在洛基身边才更重要。

 

他听到了洛基的笑声,然后洛基向床走去,先把托尼放下,然后躺在了托尼的身边。他一只手搂着托尼的胸口。然后托尼感觉到他一直穿着的衣服——他的工作服,这不是真正适合聚会穿的衣服,但是,嘿,没有人在乎——变成了更舒服的衣服。

 

托尼高兴地叹了口气,感觉到洛基的胸口紧贴着他的背,双臂紧紧地抱着他。

 

“爱你,Lokes,”托尼低声说,他感觉到洛克在他头顶上亲了一下.

 

“我也爱你,安东尼。”

 

这些话比毯子和酒更能温暖他,托尼进入了平静的睡眠,他只梦到了两人快乐的未来。

 

——

 

托尼醒来时,他头痛欲裂。 光线透过窗户射进来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刺眼,比太阳更加刺眼,就像雷神托尔在他的脑袋里面跳舞,震耳欲聋。

 

“早上好,安东尼,”洛基说,听起来很高兴,还离托尼很远。

 

托尼用胳膊肘支撑着自己,眯着眼睛扫视房间,试图找到他的未婚夫。 托尼模糊的视线使他只能看到一个隐约的声影。 洛基似乎穿戴整齐,手里拿着什么东西,靠在床柱上,看上去洋洋得意。

 

“我的头比坐完彩虹桥还疼,”托尼抱怨道。

 

“我一点也不惊讶,”洛基回答说。

 

“托尔也这么说,”托尼回答说,一边倒在枕头上,用一只胳膊挡住眼睛。 “为什么这里所有的东西都是金的? 金色的反光,我眼睛好疼。”

 

“阿斯加德人的酒量一般更好,”洛基回答,托尼抓起最近的一个枕头朝他扔过去。 他知道它没有击中目标,因为他还闭着眼睛,听到枕头落在地上的声音,但是那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传达信息。

 

洛基咂了咂舌, “那很危险,”他说。 “如果把我手里的咖啡打掉了怎么办? ”

 

就像一个魔法咒语,托尼突然起身,尽管他哪哪都疼,他的眼睛还是睁得大大的,努力伸手去够洛基手里的生命之泉。 洛基咯咯地笑着,绕着床边走近,递给他杯子,然后靠在安东尼身边的床头上。

 

“你绝对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人,”托尼说,深深地吸入香气,幸福地闭上眼睛。

 

“啊,谢谢夸奖,”洛基回答道,“不过,要是我知道赢得你的心是这么容易——”

 

托尼说: “哦,我嫁给你完全是因为你能随时提供最正宗的的意大利咖啡。”他把咖啡举到嘴边,一口气喝了一半,完全不感觉到烫,然后用手背擦了擦嘴。托尼用眼角的余光看到洛基在偷笑。“ 只是别告诉托尔,他可能会认为我在骗你。”

 

“不必担心,”洛基轻快地说。 ”“我已经告诉他了,我和你结婚完全是因为你的特别技巧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 ”托尼问道,把咖啡杯换只手拿,这样他的另一只手就能伸到洛基的的衬衫里。

 

“好吧,”洛基低声说,嘴角挂着得意的笑,身子靠近托尼,“还有你的钱。”

 

这个吻比咖啡更能唤醒托尼,他紧紧地抱着洛基,试图用自己的嘴唇诱惑洛基张开双唇,加深这个吻。 但洛基皱着鼻子把他推了回去。

 

“喝完你的咖啡,去刷你的牙,”他说,“也许之后我会吻你。”

 

“遵命,亲爱的,”托尼回答,完全止不住笑。 他的头已经不再砰砰作响了,但是这究竟是因为咖啡因还是因为某种微妙的魔法,托尼无从得知。 不管怎样都和洛基有关。 “顺便说一句,谢谢。”

 

“谢什么? ”洛基问。

 

“哦,你知道的。就是... ... 一切。” 托尼轻轻地抚摸着洛基的脸颊。“我想,因为你是你。”

 

尽管洛基先前的话,他还是俯下身给了托尼一个甜蜜的,纯洁的吻。

 

也许托尼变得软弱了,尽管他们俩都对着托尔胡扯一通,但托尼知道这样的时光才是他最喜欢的。 托尔的谈话真的没有必要——单身派对也很好,但整场派对托尼大部分时间都希望洛基能在他身边,这证明了他做出了完全正确的决定。

 

托尼迫不及待地想和他的挚爱共度余生,如果每天早上都像这样,那么他知道他将经历一段漫长而幸福的旅程。

 

(尽管他不希望这旅程以宿醉开始,但只要洛基在场,即使是剧烈的头痛也可以忍受。)


评论(14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ummerspec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