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iron

【授翻/霜铁】你的名字

原文:My Name On Your Lips

 

作者:NamelesslyNightlock

 

翻译:kummerspeck

 

校对: @shen是午夜低飞 

 

托尼总是给人起绰号。

 

这几乎是他的特质,托尼起绰号的对象几乎是所有人,当然只有那些跟他关系最亲密的人的外号才会一直保持下来。

 

比如——驯鹿游戏

 

摇滚时代

 

小鹿斑比

 

Lokes

 

这些都是绰号,但是给洛基的绰号与别人不同,语气中总是多出一丝喜爱。这是下意识的反应,而托尼就是这样。

 

有些时候托尼会忘记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它们,他没有仔细考虑过洛基是否喜欢它们。

 

这位神并没有明说——一开始,在听到Lokes这个称呼时,他只是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托尼。后来,托尼以为洛基可能是习惯了这种称呼,因为他们很多时间都宅在一起,不是在实验室就是在托尼的顶层公寓,洛基看上去并不介意。

 

但是……一段时间之后,洛基开始用一种特别的方式称呼托尼,托尼自然地要用更多的绰号反击。

 

托尼不知道那些词是什么意思——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语言,可能是阿斯加德语,贾维斯也翻译不出来。但是托尼知道那不是什么好词,因为洛基的语气不是很严厉就是小声的低语,就好像怕别人听到。就算托尼从来没有听得特别清楚,以至于能够复述出来。但是这个词听起来真的很像“混蛋”,所以托尼打赌一定是这个意思。

 

这本不应该让托尼心痛的。托尼早就学会了如何处理生活中的侮辱,这简直是名人生活的必修课。除此之外,用外号称呼在复仇者内也很常见——不是说托尼还在计数什么的,但是他相当确信克林特几乎每天都叫他一次“混蛋”,而托尼知道怎么反驳。

 

但是,当面对洛基的时候……

 

托尼不想听到侮辱或者朋友间的调笑。他希望洛基对他有同样的感受,他想要洛基眼中的柔情,想要洛基在叫他名字时用那种喜爱的语气,就像每次托尼叫Lokes时不自觉流露出的那样。

 

但是,

 

托尼得到的却只有这种侮辱,或者不管这是什么——

 

好吧,也许托尼能承认,

 

这真的很疼。

 

特别是当托尼认识到,洛基只对他有这种特别的称呼,对其他人都是直呼其名,不屑于用外号。

 

很明显,托尼真的很惹洛基心烦,否则这个外号不会经常出现。

 

托尼辗转反侧,他无意中爱上了一个只会用那种不友好的称呼叫他的人,但是,托尼不能停止爱他。

 

但是托尼注意到洛基有时会变得柔和。当他们肩并肩地工作时,没人能像洛基那样逗托尼开心。他喜欢洛基的思维方式,也爱洛基的幽默风趣。他无时无刻不想直接把洛基拉到身前,亲吻他,希望洛基也会回吻。

 

但是洛基并没有同样的感受,洛基看起来一点也不喜欢他——

 

这一切在一个普通的星期三下午变得更加明显。在纽约的一条普通的街道上,太阳光反射在托尼已经报废的战甲和洛基的盔甲上。

 

托尼被外星入侵者从天上撞了下来,如果不是洛基用魔法接住了他,托尼早变成人行道上的肉酱了。托尼准备用紧急开关打开战甲,正想说些感激的话——

 

“那既鲁莽又愚蠢,”托尼还没落地,洛基就嘶嘶地说,“你不应该冒险——”

 

“我成功了,不是吗?”托尼迅速地反驳——他确实击败了敌人。这些外星人看起来很像奇塔瑞人,托尼认为他们也会有类似的行动模式,最大的那个生物看起来控制着其他人的行动。

 

托尼完全没有猜错。

 

但是他怎么知道那东西爆炸的时候会释放强大的电磁脉冲呢?这又不是他的错。

 

“这太愚蠢了。”洛基嘶嘶地说,他紧握着拳头,“如果不是我,Ástvinur,你可能会死——”

 

“哦,是吗?”托尼吼出声,那个该死的绰号激怒了他,“好吧,也许,如果你认为我这么没用,如果你该死的这么恨我,也许你就不该救我! ”

 

洛基瞪大了双眼,他脸色惨白,向后退了一步,就像是被托尼打了一拳。

 

托尼立刻感觉到带着寒意的内疚充满了他的心,因为——他不是那个意思。 他不想伤害洛基,因为…… 即使洛基有时似乎认为托尼是地球上的败类,托尼只想看到洛基的笑容。

 

但他还没来得及道歉——

 

“洛基! 斯塔克! ” 托尔大声叫道,他的手臂张开。 托尼甚至没有听到他走过来,但是从他握住 mjölmir 的方式来看,很明显他在那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 “我不知道你们在一起了! 祝贺你们! ”

 

托尼哼了一声,“托尔,”他说,“别说了,我不知道你怎么会这么想。洛基和我没在一起。看在上帝的份上,学会看看眼色吧。”

 

雷神的微笑顿时变成了皱眉,“但是…… ”

 

“你错了,托尔。”洛基厉声说道。

 

然后他突然消失在一片绿色中。

 

托尼眨了眨眼,真是……奇怪。

 

因为——

 

“通常,”托尼转向托尔说,感觉很困惑,“如果有人在生气之后突然消失,意味着他们要么在隐藏什么,要么是在试图回避。”

 

托尔的表情不是一点半点的困惑,“洛基爱上你了。”他说,“你不知道吗? ”

 

托尼的心冻住了。

 

随之是一阵心痛,因为,

 

托尔错了。

 

“他不是,”托尼说,他的声音有点沙哑,“他恨我,托尔。”

 

他以为雷神托尔的困惑会就此消散,但他错了。

 

“不,”托尔说,“他不恨你。”

 

“他确实恨我,”托尼厉声说,拒绝相信任何其他的事情,因为——这种希望只会带来心痛。而且——“他一直这样叫我——”

 

“Ástvinur,”托尔回答道,“是的,我听见他说了——”

 

“看到了吗? ”托尼交叉双臂说,“这就是他恨我的证据。”

 

似乎轮到托尔惊讶地眨眼了。

 

“你认为这是一种……侮辱吗? ”托尔问道。

 

“那还能是什么呢? ”托尼厉声说。

 

然后托尔——好吧,他笑了,“这不是侮辱。”他说,他的声音被逗乐了。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

 

“托尼…… ”托尔的声音变得柔和起来,尽管他的语气还是感觉被逗乐了,他向前一步,拍了拍托尼的肩膀,“它的意思是亲爱的,或者更准确的翻译是爱人。在阿斯加德语中,这是表达情感最亲密的词汇,通常只有在双方深陷爱河时才会使用。”

 

托尼目瞪口呆。

 

“托尼? ”托尔问道。

 

“呃,我……”

 

“你没事吧? ”

 

“我想我需要去和洛基谈谈,”托尼说,从托尔身边退开,“现在就去。”

 

谢天谢地,贾维斯似乎在线,因为托尼只走了几步,就有一套新战甲从天而降。他直接飞向塔楼。一降落在天台上,他就跌跌撞撞地脱下防护服,急急忙忙地走进电梯。但是贾维斯并没有把托尼带到洛基的楼层,而是把他带到了工作间。

 

托尼在门口停了下来,十分惊讶。洛基正站在战甲的展示柜前,仔细检查着Mark系列。

 

“也许我能让这些战甲更好地抵御电磁脉冲。”这就是洛基打招呼的方式,不回头就知道托尼站在那里。托尼叹了口气,向洛基走去。“这样你就不会差点杀了自己。”

 

“洛基,”托尼柔和地说,试探着想要碰洛基的肩膀——但是洛基向陈列柜更近一步,托尼的手落空了。

 

“托尔想错了,”洛基的语气很勉强,“我们之间不会改变。”

 

托尼摇了摇头:“我不相信,我认为你一直在隐藏自己的感受,因为你——”

 

“托尔在撒谎,”洛基嘶嘶地说,他双臂交叉,“他就是想让我的生活变得更难——”

 

“洛基,看着我,”托尼说,“求你了,别在我说这些话的时候背对着我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洛基问道,背部的肌肉绷得紧紧的,“没有什么可谈的。你和我,我们只是……”

 

“洛基,”托尼打断他,然后他意识到唯一的办法就是直奔主题——“Lokes,你知道我也爱你,对吧? ”

 

尽管托尼下定了决心,但实际上大声说出这些话,还是让他紧张得要命。

 

洛基转过身来,他目瞪口呆。“你说什么? ”他低声说。

 

“我想和你在一起,”托尼说着,看着洛基的整个身体开始放松,脸上的表情被惊奇点亮,托尼随之变得更加自信,“作为朋友,作为爱人,作为伴侣。我一直都想这样。”

 

“我也是,”洛基说——托尼感到喜悦的火花开始爆炸。“我……我知道我不应该用这个词,但不自觉地就脱口而出——当第一次没有得到你的回应时,我只是——”

 

“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。”托尼说。

 

“我从没想到你会发现。”洛基接着说,听起来几乎喘不上气。

 

“嗯,我现在知道了,”托尼回答,“现在我知道你一直在说什么了……我就可以回应你了。”

 

洛基笑了起来,这是一种明快而愉快的笑声,托尼通常只有在洛基的防卫完全放松下来的时候才会听到。他走近托尼,举起手,轻轻地抚摸着托尼的脸。

 

“安东尼,”洛基温柔地说,“Ástvinur。”

 

托尼只是回以微笑,“是的,Lokes。”他说——这种感觉比他想象的要好得多,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

他们倾身向前,毕竟初吻是一种永远不可能被误解的语言。


评论(16)
热度(8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ummerspec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