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iron

【授翻/霜铁】温柔疗法

原文:Gentlest of Remedies

作者:NamelesslyNightlock

 

托尼的男友有很多面。他机智过人又风度翩翩,托尼喜欢他能时刻跟上自己的思路,也喜欢他比太阳还耀眼的笑容,当然这笑容几乎只有托尼一个人看过。洛基是个糟糕的厨师,睡觉时还喜欢霸占毯子。他床//上//技巧超高又很贴心。他是一个刻薄但又体贴,傲慢但是缺乏安全感的矛盾混合体。他经常撒谎,搞恶作剧,但却是托尼所认识的最诚实的人。他真的很棒,他是托尼一生的挚爱——

 

好吧,要讨论洛基的话托尼可能会花上整整一天的时间,但是在洛基的所有特征中只有一个——那就是洛基从不迟到。

 

当然,在某些场合洛基会时髦的晚到一会儿,或者是为了戏剧性的出场。但是如果是和托尼的约会,为了他们一起度过的时间,洛基总是按时到的。

 

正是这样的细节让托尼更爱他一些,尽管洛基热爱混乱,但是他总是为托尼保留时间,从不浪费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。

 

托尼对他们的计划很兴奋——洛基要带他们去Niðavellir,参观九界中最大的锻造厂,看用乌鲁制造武器的过程。洛基答应中午来接他,托尼一直在客厅等着。等到十一点五十九分的时候,托尼已经激动难耐了。然而……洛基迟迟没有出现。

 

期初,托尼以为洛基只是没注意到时间,也许他在商店结账时排长队了,或者,更有可能的是,他全神贯注地看书忘记了时间?

 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托尼开始担心了,当半个小时过去,洛基还是没有出现的时候——

 

“贾维斯? ”托尼问道,语气很担心。“你收到什么消息了吗? ”

 

“没有,先生,”贾维斯回答,“要我给他发个信息吗? ”

 

 “发吧。”

 

托尼拿起 StarkPad,开始研究一些蓝图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但即使这样也无法平息在他脑海中跳动的黑暗想法,不安变成了纯粹的担忧。

 

洛基可能陷入各种各样的麻烦中——他有可能被抓住,受伤,或者更糟。托尼更不愿去想洛基如果被神盾局抓住,或者被bilgesnipe咬伤,被关在Vanaheim的地牢里,或者被什么太空海盗绑架。托尼的想象力简直变成了无穷无尽的折磨。

 

他知道自己在犯傻,但是洛基从来不迟到,还没有事先联系托尼,更糟糕的是,贾维斯说洛基不接电话。

 

两个小时过去了,他无法集中精力做任何事情,于是他放下了平板。 他在顶层公寓的落地窗前来回踱步,试图让自己相信洛基没事,试图不去想可能发生在他身上的所有可怕的事情。

 

该死的

 

“ J,给我一套战甲,”托尼说着,转身迅速走向外面。 “我要去找他。”

 

第一个检查的地方是洛基的公寓,然后从那里...... 他想他可以去搜查其他恶棍的老巢,或者他可以问托尔是否可以搭乘彩虹桥。但是他真的希望事情不会发展到那个地步——洛基依然安然无恙。

 

飞行时间很短,洛基的公寓离大厦很近,托尼几分钟后就到了洛基的窗前,(好吧,也许他本来应该采取一些不那么夸张的方法,但是如果洛基有危险,托尼才不会在纽约的交通上浪费任何时间)托尼很多次都想让洛基搬进来,但是洛基还是偶尔会制造涉及一些整个城市的恶作剧,和复仇者们同住也不是完全没有风险的。托尼也喜欢他们现在的状态,渐渐地了解对方,有时会留宿对方家。这跟托尼以往的约会比进展慢了一些,但是感觉更真实。

 

托尼没有浪费时间,直接从窗户里进到洛基的家。公寓很宽敞,装修很有品味,出乎意料的是并没有很多绿色。托尼脱下战甲,寻找着男友的踪迹。

 

“洛基? ” 托尼试探性地问,在起居室来回扫视。他更担心了,以为洛基不在那里——但是当他看到沙发,他松了一口气。

 

洛基蜷缩在沙发上,缩成小小的一团,托尼一开始没看到他。洛基身上盖着一条红色的阿富汗毛毯,双臂环抱着胸口,托尼认出是大厦里丢的那条。托尼跪在沙发旁边,轻轻的拉住洛基的手,感觉太烫了。

 

“嘿,宝贝 ”托尼低声说,看着洛基的眼睛。

 

“安东尼? ”洛基呜咽着说。


 “洛基,”托尼说,仍然惊讶地盯着。“哇,你看起来... ... 太棒了。”


洛基呻吟了一声,又闭上了眼睛。


托尼的讽刺没有收到反驳,这说明洛基感觉一定很糟。


“我能做什么?”托尼柔声问道。

 

“只是流感,”洛基的嗓音有些沙哑。

 

“流感?”托尼十分惊讶,“你会得流感?我从来没见过托尔生病——“托尼及时地住嘴,想到托尔和洛基实际上也不是一个种族,不是吗?他们的反应也有可能不同,托尼对提起这点感到有些愧疚。

 

但是洛基没有注意到。

 

“托尔一直有着奇怪的抵抗力,妈妈一直说是他小时候玩泥巴培养的。“洛基又呻吟了一声,用手挡住眼睛,“要是能不生病的话,也许玩泥巴搞到那么脏也是值得的。”

 

托尼几乎笑了,很少能见到洛基这样口无遮拦地讲话——但是看到洛基这么难受并不好玩。

 

洛基的呼吸平稳了一些,托尼知道他又睡着了。托尼把手放在洛基的额头,感觉他的温度。洛基又呜咽了一声,在睡梦里都在往托尼的手上靠。

 

托尼弯下身子,在洛基发烫的的脸颊上亲了一下,然后站了起来。

 

“来吧,”托尼说,“给你找个更舒服的地方。”

 

洛基浑身疼痛,他不想动,还跟托尼说着他很好。但是托尼知道如果洛基一直躺在沙发上会难受的,所以他穿上战甲,把洛基抱到床上。在给洛基盖上被子后,他向门口走去。

 

“安东尼,”洛基哑哑地说,伸出手想够他。

 

“别担心,”托尼说着脱下盔甲,拉住洛基的手。“我一会儿就回来,我保证。”这时放手很难,但是托尼还有事要做。

 

他来过这里很多次了,知道厨房在哪,他倒了一大杯水,回来递给洛基,帮他拿好水杯。

 

“你需要喝水。”

 

很明显不想被吵醒,喝水看起来是洛基最不想做的事。但是他还是一口气喝光了水,又固执地以相同的姿势蜷缩了起来,这让托尼安心了一些。

 

托尼又重新倒满了水,他还从浴室拿了一条毛巾,用水冰过以后放在洛基的额头上,希望这样能帮洛基降降温。

 

搞定,除了陪在洛基身边,托尼也没有什么别的能做了。托尼让贾维斯把战甲送回大厦,通知复仇者和佩珀自己短时间不会回去,然后他走到的床的另一边。

 

“往过挪一点,好吗?”

 

洛基的眼睛微微睁开,看着托尼的动作。“你会传染的。”

 

“没事,我今年打过疫苗了。”托尼说。“看来明年要想办法给你打疫苗了。”

 

洛基看起来还是有点不相信,但是他的姿势放松了一些,让托尼抱着他。两人的距离没有太近,因为洛基的体温还是过高,但是却很舒服。洛基靠在他的肩膀上,托尼吻了下洛基的额头,用手指轻轻抚摸着洛基的头发。

 

“抱歉,我毁了我们的约会,”洛基小声说。

 

“别担心,”托尼答道,“我更愿意和你一起待在这里。”

 

洛基的姿势更放松了,尽管流感让他的四肢有点抖,他还是像没有骨头那样靠在托尼身上,

 

尽管托尼对能去Niðavellir很激动,但他知道他们可以改天再去。 在那一刻,最重要的是让洛基尽可能感觉舒服,这样他就能尽快好起来。不管是一天还是一个星期,托尼都会陪在他身边。

 


评论(14)
热度(6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ummerspec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