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iron

【授翻/霜铁】Strings

作者:NamelesslyNightlock

 

注意:基被脑控设定,不喜误入

 

洛基绿色的眼睛里满是疯狂的神情,他好像是溺水那样喘不过气,尽管他还穿着厚厚的皮衣和金色盔甲,托尼还是可以看到他的胸部起起伏伏。他仍然握着权杖,尽管末端被索尔的闪电和托尼的掌心炮击断了。

 

“嘿,”托尼说着上前,从战甲里走了出来。其他人都站在他身后,以防万一,托尼不想吓到他。毫无疑问,洛基脑子还不清醒,仍然沉浸在他被迫制造的恐怖之中。但托尼仍然相信他,他知道只要他小心,洛基就不会伤害他——

 

因为洛基的眼睛是绿色的,而他脸上的红色血迹使对比更加明显。

 

“嘿,驯鹿游戏,”托尼轻柔地说,在离受惊吓的神几码远的地方停了下来。“你感觉怎么样? ”

 

“安东尼? ” 洛基问道,他的声音因绝望而刺耳,他的眼睛不停地转向托尼,失去了聚焦。

 

“是的,Lokes,”托尼说,走近一点,“是我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洛基向前倒下,断裂的权杖从他的手中掉落,从他的嘴里流出了断断续续的喊声。托尼冲向前接住他,他们一起倒在地上,双臂抱着对方,洛基的头地贴在托尼的肩膀上。

 

洛基的身体都像树叶一样颤抖,托尼能感觉到洛基的盔甲的每一次抖动。

 

“嘘,没事的,嘘,”托尼安抚着他,他把洛基的头盔摘下来扔到一边,这样他就可以紧紧地抱住洛基,轻柔地抚着他的头发。“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

这让洛基哭得更厉害,他紧紧抓住托尼的衬衫。

 

这一切发生得太快,太突然了,以至于托尼现在还没回过神来。洛基本来只是去外太空找一本书,但是当他回来的时候,一切都错了。他拿着一根看起来很像他在最初入侵纽约时拿的那根的权杖,表情凶神恶煞。

 

他攻击的不是复仇者,而是这座城市,从中央公园开始,一路向外,撕开一条毁灭之路,身后散落着尸体。在快速的讨论之后,复仇者们一致认为洛基不是真正的目标。

 

看到洛基扭曲的表情和蓝色的眼睛是托尼一生中最痛苦的经历,但他挺过来了,因为他知道那不是洛基。

 

如果他需要更多的说服——那洛基在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之后的崩溃就已经足够了。那种痛苦几乎是有形的,托尼能感觉到肩膀已经湿了。

 

托尼感觉到周边的喧嚣,从眼角他看到索尔用mjolnir 击碎了权杖,确保它已经被摧毁,然后呼叫海姆达尔,以便他可以带着它的碎片回到阿斯加德,保证它将不能再次破坏地球。

 

托尼和索尔的目光相遇,眼神交流中托尼知道索尔会尽快回来。他们都知道接下来的几个月会有多么艰难。


但是此时最重要的是确保洛基——好吧,不是没事,那不可能。但是至少没有碎掉,只能期待时间来治愈伤口。所以托尼紧紧抓住洛基不放,他不断的重复着,希望也许洛基能听进去。


 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
但是当洛基平静下来开口说话时,抽泣和颤抖也慢慢减弱,他的耳语几乎足以让托尼心碎。


 “是不是我的错并不重要,”洛基断续地说,“还是我做的。”


 “你没有,”托尼马上说,“那不是你,是萨诺斯。洛基,我知道你永远不会——”


 “没关系,”洛基再次说道。他稍稍向后靠了靠,刚刚好让托尼能够看到他的表情中流露的恐惧和痛苦。“是我干的,是我的责任。”


这句话有多层含义。洛基遭受了折磨,他把自己撕成碎片的同时也造成了许多伤害,这让他想起自己曾经对复仇者,对托尼造成的伤害。毫无疑问,他选择独自承受那些无助和孤独——但他不再是一个人了。托尼会确保洛基知道:不管那个怪物让洛基做了什么,托尼会永远爱他。


但是洛基所指的远不止这些——托尼能听到远处直升机的声音,隐约有人在发号施令,还有复仇的怒吼声。


 “不,”托尼严厉地答应道。“我不会让他们得逞的。如果他们想伤害你,那就得先过我这一关。”


他转过头来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团队,当看到史蒂夫坚定地点头致意,他很高兴。娜塔莎和浩克已经转身面对逼近的威胁,准备保卫他们。也许当克林特站出来说话时,托尼不应该感到惊讶。


 “我们支持你,洛基,”他说,声音严厉。“我们知道这不是你干的。我们会抓住这个紫色的混蛋。”


毕竟,在他们所有人之间——是克林特能够理解被操纵的感受。


洛基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不敢相信。


 “会没事的,洛基,”托尼发誓,他转过身用手托住洛基的脸颊,擦去他的眼泪。“我们会挺过去的。”


当复仇者们聚集在他们周围的时候,托尼只希望他的话是真的。

 


评论(14)
热度(5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ummerspec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