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iron

【授翻/霜铁】甜蜜陷阱

原文:A Trap Laid With Honey

作者:NamelesslyNightlock

 

托尼一点都不想待在这里,如果洛基的表情说明了什么的话,他也不想。

 

他们不需要友情干预,更不用说一堆旗子和横幅了。索尔大声的喊着终于开始了,丝毫没有透露到底是什么。

 

至少蛋糕看起来很好,尽管就是蛋糕一开始成为复仇者把他从实验室引出来的诱饵。

 

他很好奇他们用了什么手段吸引洛基,但他觉得他不会得到答案。再说了,他可不想冒着让洛基生气的风险。他现在基本是跟洛基绑在一起,万一有什么魔法爆炸他肯定不能幸免。

 

“好吧,你们也玩够了,也抓到我了,现在把我们放开。”托尼说。

 

大家都很严肃,只有一个人看上去有点不安,好像是在努力克制他的表情,所以托尼紧盯着他。

 

“彼得,拜托了,我知道你没参与。”托尼说着,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像是在乞求,他真的只是心烦而已。

 

彼得皱皱眉,看着洛基和托尼腰间缠在一起的蛛网。这个姿势迫使他俩勾肩搭背,竟然还很舒服。托尼看到彼得嘴角的抽动这才意识到他是在憋笑而不是紧张。

 

“拜托,彼得,如果我付你的大学学费呢?”

 

“他们不会放我们走的,直到他们得到他们想要的。”洛长叹一声。

 

知道洛基是对的,托尼只能听天由命。

 

讲真,如果是其他事的话,托尼可能会好好配合的,但这样实在是太滑稽了。他们都认为托尼和洛基不仅仅朋友关系,也不能理解他们之间那种自然的友情。

 

更可笑的是,为了他们所有的复仇者都集合了,所有!

 

索尔终于安静了一点,之前他真的笑的过分开心,克林特拿着单反,而娜塔莎的表情看上去很无聊但明显是个假象。连史蒂夫都来了,尽管他在不停的念叨表示反对,但大家都清楚他是装的。

 

天,罗迪都在,很明显是在憋笑。如果托尼没错的话——他什么时候出错了——横幅上的字绝对是罗迪的。大写的“请停止你们该死的暧昧行为,去开房吧!”最后几个字还加粗加黑,真的太荒唐了。

 

罗迪就是个叛徒。

 

只有唯一的办法了。

 

“贾维斯,召唤战甲,把这黏糊糊的网清掉。“

 

“Sir,我恐怕不能答应您的请求。”

 

“AI造反了!”托尼大呼小叫的过程中撞到了洛基的胳膊。

 

“我是处于您的最佳利益考虑,Sir”

 

“天,这太荒唐了,”托尼发作了,“你们所有人都……”托尼已经不知道他是在抱怨还是呻吟,一边牙关咬紧还试图挥舞正义的小拳拳。

 

洛基是朋友,的确他们相处的比任何人都好,就算洛基总能使他开心,总是让他心里泛起暖流又怎样。特别是洛基那种小小的笑,让托尼觉得那是他的专属笑容。就算托尼觉得洛基是他最重要的人,他愿意为了洛基赴汤蹈火,那又怎样?

 

这不重要,这不会像复仇者们想的方向发展。因为托尼只适合做朋友,朋友是一直都能依靠的,而托尼现在还不想失去洛基。

 

“听着,”罗迪说着蹲下,把手放在他俩的肩上。

 

托尼怀疑地眯起了眼。

 

“我知道这有点难,但是你们都要接受自己有感情的事实。”罗迪的语气柔和却掩盖不他觉得很好笑的的事实。

 

“我知道我有感情,放开我!”托尼怒了。

 

“我知道你们不喜欢谈论这个,但是你们确实对对方有感情。”罗迪继续道。

 

“友情,我们是朋友。”托尼还在坚持。

 

罗迪的表情表示他完全不信,托尼想看其他人支持他,却发现洛基的怒容变了。

 

托尼意识到洛基不像他有这么多抱怨,按理说他应该更恼怒的,不仅是和托尼被绑在一起还被迫谈论感情问题。但是语气说洛基心烦不如说他的表情很不自然。

 

但洛基注意到托尼正在看他的瞬间,他就转移了目光,又开始怒视着复仇者们。

 

托尼很困惑,洛基竟然没有抱怨,也没有否认。而且就算蛛网很强,如果洛基真的想要挣脱,蛛网根本不算什么,就一束魔法或者一把小刀的的事,而洛基没有行动。

 

托尼恍然大悟。

 

 

”洛基,”托尼悄声说,法师的目光犹豫不决,重新回到他的身上,“你喜…….”

 

他的目光躲闪,然后直接当场消失,只留下托尼一个人面对一群复仇者,还被蛛网粘着。

 

该死,完蛋。

 

托尼震惊地注视着房间里的每一个人。

 

“你还在等什么啊,快去追他。“罗迪不可置信地说。

 

托尼的大脑一片空白,他只是简单的站起来然后追了出去,他还能听到身后的欢呼声。这一次,当托尼试图离开时,贾维斯并没有妨碍他,但他还是被蜘蛛网的残余绊了一下。如果电梯有按钮的话,他会不耐烦地用手指戳好多次,但事实上,他只是用左脚轻轻地敲着电梯门,而贾维斯关上电梯门的速度似乎是有史以来最慢的。

 

他脑子了出现了罗迪洋洋得意的声音——没感情的话你干嘛跑这么快呢。

 

说真的,托尼也不懂。

 

他和洛基成为最亲密的朋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而他的执念不允许他向别的方向考虑——他们的关系没有浪漫的因素,确实,有过的那样瞬间,也许他想要更多。但是,他对现状很满意,成为洛基的朋友真的很棒,他不想失去这一切。

 

如果是真的,如果洛基喜欢他,也许他们有更进一步的机会。

 

他知道就算他们可能有感情,洛基首先是托尼的朋友,他不能让洛基受伤。

 

他踏出电梯,发现洛基在不停地踱步,眼眶看起来红红的。托尼不知道他应该期待什么,也许是愤怒,也许是否认,但绝对不是笑容。

 

那是一个破碎的受伤的微笑,但仍然是一个笑。

 

“你好,安东尼。”

 

“Lokes?”托尼试图靠近,腿上还粘着剩下的蛛网,他看起来一团糟,但他真的只想确保洛基没事。

 

“我们之间不会改变,”洛基的语气有点像是请求,“我知道他们是好意,但是他们不了解我们,我喜欢我们现在的状态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他确信洛基想要更多。

 

“我不想失去你的友谊。“洛基双臂交叉,好像是要保护自己,而托尼觉得心疼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行动呢?”托尼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像是在指责,“你一开始就能把蛛网清掉。”

 

“我是可以,”洛基的回答有点犹豫。

 

托尼也许不该这么说,但他真的认为洛基作为恶作剧之神被骗到现场很奇怪,现在他终于想通了诱饵是什么。

 

“你留下来……是希望我会亲你吗?“

 

洛基叹气,再开口时语气有点悲伤,“不是的,安东尼,我留下来是想看看你是不是也在乎我。“

 

洛基的样子像是知道了问题的答案。托尼回想自己说的话,原因显而易见。

 

托尼越想越觉得自己错了,他们之间的关系不只是友谊,好像一直都在表面之下燃烧,不经意的触碰,时不时的谈笑,那些无意识做出的承诺…

 

托尼在他的天才大脑里疯狂运算了上百种可能,而他真正想要的只有一个。

 

“你永远是我的朋友,”托尼说着试图靠近,一只手抚摸着洛基的脸颊。“永远,好吗,这点不会改变,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们不能更进一步。”

 

洛基几乎僵住了,“什么?“

 

“我之前没有这样想过,”托尼靠的更近,几乎可以感受到洛基的呼吸,“我太怕失去我们的友谊,而现在,我愿意试试。“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真的。”

 

他们接吻了,这个吻完全超乎托尼的想象。仿佛电流掠过他的每一根神经,他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,把洛基拉得更近。

 

一吻结束,他们满脸笑意的贴在一起,不愿分开,都不想回到楼上去处理复仇者们‘早说了’的得意笑容。

 

复仇者们可以等等——托尼而和洛基刚刚发现了他们关系中全新的甜蜜篇章,而他们愿意付出全部时间来探索。



评论(12)
热度(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ummerspeck | Powered by LOFTER